close

LOVE

100年的情人節,夜晚走在巷子裡,天寒地凍包圍,我晾在衣袖外的雙手幾乎凍僵。

是的,因為我是一個人。

落單地一個人走著...

 

在這個日子裡,心裡很是矛盾。一半是溫暖的,一半跟今天的低溫一樣凍結。

六年之後,第一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。

沒有情人的我,收到來自身邊很多朋友的祝福與溫暖,讓我感覺我有好多個愛我的情人。

獨缺的,只是一個我愛、我牽掛、我心心念念的人。

 

我知道,我是堅強的。

即使心裡哼不出情歌、身邊沒有情人、對愛情一時不知作何想法,我也能安然地度過這個情人節。

我知道,我是勇敢的。

雖然不習慣右手是空著的、雖然還記得他肩膀的高度,雖然對過往的思念很遠很長,我可以慢慢學著喜歡孤單。

 

翻起舊時的照片,以為我可以找得到過去幾年我們一起度過這個節日的證據。

然而,追溯過去三年,屬於情人節的我們的照片,我一張都沒找到。

無意間在心底拾起的卻是,我們曾經一起共有的平實的幸福。

 

越是在這樣的日子裡,我們不出門、不上比平常貴兩倍的館子吃大餐,他喜歡的是到賣場裡帶回兩大塊新鮮的牛肉、一瓶我最愛的Sutter Home和一瓶物美價廉的智利紅酒。

看著我進廚房端出兩盤煎熟的牛排,對上幾杯紅白酒,那曾經是他吃飽喝足之後,舒嘆一口氣說滿足的幸福。

我的愛,他的幸福,曾是那麼簡單。

 

很想跟他說,無論是什麼讓你決定離開我們共同擁有的夢想,無論是什麼令你剎時間放手了我們共享的幸福。

我真的謝謝他陪伴了我六年的日子,謝謝他分享了我的喜怒哀樂,謝謝我在他身上找到的愛與溫暖。

謝謝他給了我的一切。

 

如果我的人生只有60年,那這十分之一的人生,也許是我最天真、最勇敢、最傻傻愛著的黃金歲月。

還能再有嗎? 我不知道。

 

久違的單身的情人節,我走在無人的靜巷裡,待在空氣凍結的房間裡,淹沒在滿溢的思念裡。

想著他,想著他帶著我走過的角落,想著遙遠的我們的夢,

想著說好的,愛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