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icbox  

打開一只陳舊的箱子,裡頭盡是1993-1995年的生日禮物,為數最多的是音樂盒,上了發條依舊樂音悠揚。

久違了,老友的祝福與18年前的記憶。

 

居然,也有了一個18年可以說嘴。

遺忘了許久,翻出這幾只音樂盒,有一股打開時空膠囊的錯覺,被拉回到久遠的記憶,那個曾經青澀、曾經懵懂、整天愛作夢的年紀。

那時候的你是什麼模樣?

那時候的我,做著漫無邊際的夢。

夢想著不用唸書、不用考試,夢想著一夕長大,可以支配自己的人生。

從不知道,原來長大以後,會奢望我的人生可以有著一個叫做「給幸福的人」來支配,或至少有個人可以並肩坐著,聊著未來式的對白。

不再是那個成天做著白日夢的年紀了,不再有著對於幸福的憧憬,因為長大之後原來連幸福的定義都摸不清了。

 

發條轉了幾圈,音樂盒唱著,一如十多年前一樣,

原來我一直這麼擅於收藏,像我收藏記憶,收藏你,一樣的。

有你的記憶會在又一個十八年後被打開嗎?

那個時候的你會是什麼模樣?

那個時候的我會又是怎麼樣?

 

舊時的記憶一幕一幕隨著旋轉的發條流轉著,

感恩著好多愛我的朋友一路陪我走來,當然也有你,

也想說聲謝謝你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