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六夜,遇見可愛的賣鞋阿姨。

好幸運!

 

晚上你問我要不要出去吃飯,說好了先吃飯、晚點再看電影。

八點半出門去,邊騎車我們還在討論要吃什麼,偶然瞥見石二鍋,就決定是它了。

拿了號碼牌,眼看還有得等,你說:「先去誠品逛逛吧」。

臨出門前我也想找你去看看是否有你沒買到、那雙還念念不忘的鞋。

你的提議來的正巧。

 

上了誠品的電扶梯,突然我想到要買土司餵食生病的妹,你說「先買好了」,即便已經上了二樓又直接下樓。

回頭搭下樓的電梯前,我探頭看了看轉角的鞋店,架上似乎有你要的那雙鞋。

你說你也看到了。

下樓時你開玩笑問我:「會不會我們再上來又沒了!?」

我說:「那你往上、我往下!」

你笑了說:「沒關係啦。」

 

買好土司,你順手買了一片法式脆餅,夾了起士烘烤的脆脆的。

你撥了一片塞到我嘴巴裡,自己津津有味的說:「好香喔」。

我們一邊分食,一邊走上樓來到鞋店。

赫然發現那雙鞋原來的位子上空了!

 

我正想打開鞋盒找另一隻腳,店員阿姨走過來也正要翻鞋盒。

阿姨親切地招呼我們,我有點心急、單刀直入問:「我們來找一雙想買沒買到的鞋」...

阿姨說:「牛津鞋嗎?你們又慢了一步,剩一雙,那個先生要看。」

阿姨歪頭指指店裡坐著等鞋的男客人,又說:「我先拿給他看,你們等我一下嘿。」

我在心理OS:「怎~麼~會~??」

眼看跟這鞋又要擦身而過,你的表情有些無奈又無辜。

 

我還是不死心走近店裡打探狀況。聽見阿姨與那客人的對話。

阿姨:「你這雙要配什麼衣服穿?」

男客:「上班穿西裝要穿的。」

阿姨:「這雙配西裝不合啦,來啦~西裝要配這款。」

阿姨遞上另一雙紳士鞋。

 

男客人不死心地要試穿牛津鞋,穿上後發覺有點鬆。

阿姨馬上答腔:「那你要穿43號,這雙只剩44號了,你腳不合啦,帶另一雙好啦。」

聽到這裡,我看了你一眼,發現你也在聽。

男客換上另一雙鞋,阿姨又出招:「對嘛,這雙剛好,配西裝比較適合。不然你再看看這雙也不錯。」

阿姨又拿出第二雙紳士鞋,企圖想轉移男客人對牛津鞋的注意力。

但他的女伴不以為然,直到男客覺得牛津鞋不合角才放棄堅持。

阿姨出全力了:「你看那兩雙(紳士鞋)要不要一起帶啦。那雙(牛津鞋)你就不合,不是我不賣你。」

我和你對看了一眼,一起偷笑起來。

 

阿姨立馬把牛津鞋收進來,我看著他追在你後面,到你背後用鞋盒推了你屁股一下,使眼色示意這鞋留了給你。

見你手提著麵包袋還打趣說:「等下要分我吃一塊。」

我回答:「好!都分你。」

我們很得這位劉阿姨的緣喔!

 

阿姨終究幫你保住了你的愛鞋。

你幫我挑的短靴,我也買了阿姨推薦少有的灰色。

結帳時阿姨分別問了我們的姓名,我想她記住我們了。

 

後來我們帶著滿足的笑臉跟心情向阿姨道別,你的臉透露著你開心極了。

這一天很幸運,遇到投緣的劉阿姨,讓我們買到質感好又便宜的好鞋。

還有彌足珍貴的人情味,無價!

 

因為買鞋以致於石二鍋的候位過了號,不過因為人少了,我們都覺得重排也無所謂。

火鍋後來也沒有想像的好吃,倒是實在的鞋和實在又親切的劉阿姨,讓我們還想再次光顧那家店吶。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那位男客人後來也帶走了其中一雙紳士鞋,阿姨的建議似乎讓他也頗滿意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